top of page

│台南刺刺刺-刺青孃│

最近芝之陪了朋友去刺青(明明是自己吵著要跟)

我原本對刺青店的印象是:一進去會有很多充滿個性滿身刺青的店員和狂野的店面布置(?)

但這次的體驗打破我的想像XD忍不住來分享一下

(也是送給朋友一篇紀念性的小文章)

這次造訪的店是:

刺青孃

進店面後店員請我們先坐在像小吧檯的地方,然後倒兩杯水給我們。

雖然是第一次來刺青店,但說真的這種小地方都顧慮到,已經讓人覺得服務很周到。(我沒想到來這裡還有水喝耶XD)

等朋友在跟店員確認圖案時,我在旁邊亂拍(觀光客臉)

朋友說之前已經來過一次討輪好圖案了,這次來開始前先確認圖案大小,還有說明一些刺青的保養方法。

等到討論好之後,紋身師請我們到二樓先等候一下,還說冰箱有茶和茶點不要客氣自己拿,這是讓我覺得貼心又驚奇的第二個點(?)

等候室裡也放著各種書籍,有哲學類、藝術類、和一些台灣歷史書籍,在那邊翻翻書和朋友聊天。

她說自己想到未來的事情就覺得迷惘,因為這樣這幾天都悶悶的,其實最近我也跟她一樣,對眼前的很多事都感到無力卻又想試著去改變,但發現自己是那麼無能為力時,就會感到身心疲累,負面情緒偶爾就會爆發出來,所以能和她聊聊,覺得心情舒暢很多,很開心。

等侯室隔壁就是刺青的地方,這裡的擺設和一樓一樣讓人放鬆沉靜。

再次確認好圖案位置之後,先將圖案轉印在上面,然後就要來刺啦~ 

刺的過程中,我又在旁邊亂拍(進化成專業觀光客)

幫朋友刺的就是一開始和我們討論圖案的小姐,和她聊天後才發現原來她是店裡唯一的紋身師(她的名牌上是寫紋身師,所以就這樣稱呼XD)。

和她聊天的內容已經有點模糊了,不過卻有幾句讓我印象深刻,也受到鼓勵。

她說一件作品,作品本身不管多漂亮多厲害,能感動人的其實只有30%,真正能深入人心的是創作者的心態。

為了不讓店面偏向商業化,她告訴員工對待客人一定要用心。

她說甚至有的員工需要培養一年,才能真正做到。我想從一開始替客人送水和等侯室的茶點,這些貼心的舉動也反應出這個理念。

朋友說她刺船錨,是希望自己能找到一個方向。刺青過程大概20分鐘左右,而這個圖案會跟著她一輩子。

她說自己不喜歡想太多而卻步不去做,我覺得這個刺青就像她尋找方向所踏出的一步,這一步我想替她記錄起來,讓她以後再次低落時,想起自己是一個多麼勇敢又有勇氣的女孩,任何事都能邁步向前。

這次的分享就到這裡,以後我們也一起四處亂跑吧,我的好朋友◝(⁰▿⁰)◜

FB粉絲專頁:刺青孃

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73號

電話:0913-018871/0976-773718

小後記:我問朋友刺的過程會痛嗎?

她說她痛到說不出話來

我以為她是舒服到快睡著才這麼安靜XDDDDDDD(唉 

{最新的記事}

bottom of page